Loading content, please wait..

09 對於目前『室內設計乙級術科檢定』,公告三道抽題參考考題後,造成許多非設計從業者採用背圖方式應考,此舉是否能夠檢定出設計從業者之技能?是否應進行檢定方式修正?

現行的設計乙級檢定方式,在公告參考考題之後,有很多非擁有相關技術者,透過補習班背圖的方式來進行檢定,致使『設計規劃』技能淪為『工具製圖』技能,無法有效展現設計從業者,應具備『設計規劃』之相對技能,因此,許多獲取設計證照者,連平面基地都無法做出有效及合理的格局分割,此設計技術檢定,已經變成繪圖速度檢定,而非設計能力檢定。
在技能檢定中心不公告檢定評審的標準時(評分表內容),我業對於這三年來公告考題後的背圖方式考上設計證照者之技能,多有意見,(之前建議公告考題,乃因有題目外流,造成考試不公),因此提起本投票議題,供業界討論。
本會提案,將現行公告之參考考題,平面基地圖及透視參考平面圖移除,改為平面題使用文字公告基地大小、空間需求,透視圖使用文字公告空間屬性(如美容院)。並且將平面圖基地印製於考卷上,不再繪製平面圖及天花板圖的基地範圍,使檢定者可實質進行格局分割,即可杜絕背圖之情事發生。

投票時間 2017/04/05日 至 2017/04/19日 止
看結果
91票數
/
2935觀看
/
總投票數1566
公告考題移除基地圖面,並將基地圖面印製於A1考卷內
維持現行檢定公告參考考題方法。
沒意見
投票結束